传播,为了尽善尽美的公共治理

Better Communications, Better Governance

    中国传媒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依托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建设,为适应不断发展的公共管理现代化、科学化、专业化的迫切需求,完善公共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立。我们培养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掌握系统公共管理理论,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传播、现代科技的知识和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毕业生能够胜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部门及传媒、文化机构的行政管理、政策分析和传播相关工作。

    2024年中国传媒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类型,下设三个研究方向:公共治理与城乡智慧管理、传媒与公共事务管理、公共危机与应急治理。

    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是学校直属的教学科研单位,在新闻传播学、政治学和公共管理三个一级学科的交叉地带开展具有鲜明“传媒与传播”特色的高水平教学与科研工作。学院以“勤政为公、学术并举”为院训,以“面向主流、突出特色、服务国家、培养英才”为宗旨,致力于推动中国国家治理的传播创新与国家传播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