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MPA项目建设系列调研之二:走进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0

为提升中国传媒大学MPA项目的培养水平,更好实现“公管+传播”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近期我院开展了MPA项目系列调研活动。

2022年12月2日,我院召开线上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MPA项目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前来交流项目运营管理经验。


图片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燕继荣,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田凯,MPA教育中心主任孙明,教务张诗琪、张于思;我院党委书记金勇,院长兼党委副书记、MP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周亭,党委副书记武楠,副院长肖欢容,副院长白文刚,MPA导师和MP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调研。会议由我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高波主持。

图片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孙明主任从MPA教育概况、招生管理、师资力量、培养情况和国际化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北大MPA项目教育工作情况,并分享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结合学科优势找到特色MPA发展方向的成功经验。


我院公共管理系主任高慧军教授介绍我中传MPA项目的基本情况,双方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田凯副院长与孙明主任对我院老师们提出的实践教学教授方法、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教学机制、如何发挥MPA专业方向特色、MPA管理基本架构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提出了针对性指导建议。



图片


我院周亭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作为我国MPA培养的第一阵营,在课程体系建设、培养质量监督和国际化发展上都视野开阔,经验丰富,既是标准的制定者,也是中传学习的典范。未来,师资多样化、学生思维培养、国际化办学、荣誉感涵养等方面都是中传MPA项目需要下功夫努力的方向,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合作,也希望在国际传播、新闻发布、舆情应对等中传政院特色领域方面加强与北大政管院师生的交流。


我院党委书记金勇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借鉴与提升”、“发展与跨越”两个关键词。他表示,我院MPA项目在向北京大学学习、致敬的同时,会坚持自己“小而精、优而特”的发展道路,不断发展MPA项目及相关学科。今后,我们更重要的是要实现跨越发展,要坚决落实学校“从传统高等教育向未来高等教育跨越”、“从传统传媒教育向智能传媒教育跨越”、“从国内一流高校向国际一流高校跨越”的“三个跨越”战略,不断发展特色,完善体系。最后,金勇书记再次向各位与会领导及导师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能继续保持与北京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期待双方一起携手同行。



图片


目前我院已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围绕MPA项目学科建设、培养体系、管理架构等方面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通过此次调研,学院充分吸收北京大学MPA项目的优秀经验,落实学校专硕培养体系的改革部署,结合学校发展战略要求,推进MPA项目实现跨越式发展。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