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课堂|孙钦军:当前城市治理中的风险管控与活力提升问题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中传MPA业界导师课堂,以实践观真知


6月2日晚,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MPA教育中心组织了题为“当前城市治理中的风险管控与活力提升问题”的业界导师课堂线上讲座。讲座由北京市委研究室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中国传媒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MPA实践导师孙钦军老师主讲,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高萍副教授主持。我院逾百名老师和同学通过腾讯会议聆听讲座。

图片

主讲人 孙钦军

图片

主持人 高萍


孙钦军老师在北京市社科联等部门兼任社会职务,著有多部文学影视作品,在核心媒体发表过多篇内参文章。此次讲座孙老师结合工作中的体会,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切入主题,站在时代变革的高度深入剖析,从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一次颇有深度的城市治理讲座。

图片

首先,孙老师提到大变局时代的风险与挑战,要站在“国之大者”的角度分析我们身处的时代和面临的巨大风险挑战;接下来,阐述了当前城市治理中的风险管控与活力提升的矛盾,并结合案例分析城市治理的难点和问题;第三,提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北京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应该如何更好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第四,阐述了北京市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探索,介绍了北京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化党建引领城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以及推进“接诉即办”改革的情况。

图片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内容翔实,兼具学术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对于帮助同学们开拓社会治理的历史观视野,提高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认识,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深刻理解城市治理中的风险管控与活力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