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玉明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连玉明,教授,博士。现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

连玉明是著名城市专家。他研究提出的“城市价值链理论”被誉为世界三大竞争力理论之一。曾担纲北京2008年奥运功能区发展规划首席规划师、北京奥运中心区环境建设总规划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奥运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顾问。主要代表作为《城市的觉醒》《城市的战略》《城市的智慧》“新城市主义三部曲”。

连玉明也是大数据战略专家,兼任贵阳市委市政府首席战略顾问,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数权法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代表作为《块数据》《数权法》《主权区块链》“数字文明三部曲”。主编出版的《数典》和《大数据百科术语辞典》(20卷)是全球首套全面系统研究大数据标准术语的多语种智能化专业工具书。

现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北京市政协委员。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副主席。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首都劳动奖章”和“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称号。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