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er@CUC | 张娜:不忘服务初心,做有温度的公管人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图片

21级MPA非全日制  张娜

2018年与蒲洼小学支部共建时为在校学生讲《时间管理》课

我是2021级MPA非全日制班张娜,目前就职于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从事党务、人事工作。作为一名资深传媒大学校友家属,从大学时,就经常漫步在广院的校园中,听着道路两旁的白杨沙沙作响,不自觉地哼着那句“珍惜春光”……却不曾想到,毕业十余年后,我竟有幸转正成为传媒大学的一员,在新的起点,重新起航。

01


营业室中螺丝钉

对于本科学习会计专业的我来说,毕业后去银行工作可能是最稳妥的选择。从对私到对公窗口,从外汇到公司账户的开变销,从柜员到营运副主管……一路走来,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和帮助下,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应届生,快速成长为一个“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多面型选手。虽然因为家庭原因,我离开了曾经奋斗过的工作岗位,但始终感恩那七年零七个月的工作经历给我带来一生受用三大财富:积极的服务意识,快速适应新环境的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也是后来才知道,正是它们让我拥有迈进新的工作领域的机会。而积极的服务意识也似乎潜移默化地贯穿在我的职业生涯中。

图片
图片

02


从服务客户到服务公众

2017年,我有幸通过公开招聘进入承担本市教育系统新闻宣传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初来时恰巧赶上人员青黄不接,我便主动承担起岗位之外的工作,延续着螺丝钉的角色,也依然扮演着团队中的沟通服务担当。四年多来,从财务、审计、内控,到党务、人事、行政,丰富的岗位工作经历,让我更加快速地融入到这个温暖而有活力的团队中,也慢慢切实体会到事业单位与企业的本质区别。与在银行服务储户不同,新闻中心服务的对象是广大师生和家长——它致力于以教育融媒体建设为突破口,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内容平台、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创新,以服务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搭建首都教育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这样的核心目标,让我认识到身为首都教育宣传工作者身上担负的责任,也大大增加了工作与学习的动力。

03


新的机遇和挑战

2019年9月北京市教委成为教育部首批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新闻中心等几家单位也经过事业单位改革,正式合并成立了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面对新起点新阶段,对于融媒体中心和我们每一位员工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在这重要的磨合期,还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在“融”中创造、“合”中提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做文章。而作为其中的一员,也深深感受到自己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匮乏,这也是我选择攻读中传政院MPA专业的根本原因。

图片

04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不仅收获了公共管理学科的专业理论知识,也通过公众号推送、新闻发布会等实践操作环节,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公管人”的责任和使命,让我更坚实了深入学习公共管理学科的决心。未来虽然充满艰辛,但我相信只有不断给自己加压、突破自己的舒适圈,才能进一步提升自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可以在政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收获人生中更多宝贵的财富!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