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课堂|章国卿:政府引导基金及科创支持政策解读

作者:中传政院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0


图片

为帮助MPA学生深度学习政府引导基金的专业知识,增进对国家科创政策和国家产业政策的理解,3月23日,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政府引导基金及科创支持政策解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肖欢容教授主持,特邀湖北智森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国卿主讲。


图片

THE MEANING OF LIFE

肖欢容院长首先代表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向章国卿总经理的出席表示欢迎和感谢。

讲座中,章国卿总经理就“政府引导基金”和“科创政策”两个方面结合案例展开生动讲解。首先,章国卿总经理介绍了政府引导基金的基本概念及其运作模式,并重点讲述了政府引导基金的七大主要投资领域。在实践层面,章国卿总经理介绍了实行政府引导基金效果出色的几个亮点城市,并总结了政策落地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潜在问题。

图片

其次,章国卿总经理介绍了湖北智森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结合政府引导基金,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良好成绩。2018-2020年该公司所服务的企业及使用过该公司投资路演平台的企业融资额超5亿,公司连接例如高瓴资本、松禾资本、东方富海等优质机构超3000家。

最后,章国卿总经理就科创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介绍科技部项目政策、工信部项目政策、组织部项目政策的同时,展示了众多科创项目典型案例。

图片

互动环节中,MPA学生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讲座感悟分享,并向章国卿总经理请教问题及经验,得到了章国卿总经理的详细解答。


此次讲座通过对政府引导基金及科创政策的解读,帮助MPA学生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开阔思路,对于学生日后深入学习国家产业政策起到了良好的助力效果。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