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导师课堂|王莉莉: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与老龄健康产业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0

        2021年11月10日,中国传媒大学MPA业界导师、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老龄经济与产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莉莉老师结合国家战略和实战经验,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与老龄健康产业发展》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线上实践讲座。我院副教授、公益传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崔炜老师担任主持。MPA教育中心各级学生近8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莉莉老师指出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这一国家战略的背景下看待老年问题需要用新视角与新观念,她以生命历程视角与老龄社会视角对老龄健康产业的概念进行了全新地阐释和解读。

        提及老龄健康产业的分类时,王莉莉老师强调老年体育休闲产业不仅是倡导老年人增强体育锻炼,满足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需求,更重要的是倡导老年人参与体育休闲文化,满足老年人的心理健康需求,丰富老年生活,促进社会稳定,这是未来老龄健康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随后,王莉莉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目前较热门的几个主要老龄健康产业,同时指出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分别从需求侧与供给侧两方面对老龄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

    

        在王莉莉老师讲演结束后,线上同学们积极提问,与王莉莉老师一起从养老产业的国外制度、服务体系、支撑体系,制度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崔炜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王莉莉老师将老龄健康产业的发展、概念、行业分类等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讲述,此次讲座融合了理论与实践、兼具前瞻性与战略性,对未来参与公共管理工作的MPA同学们带来了启迪和思考。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