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er@CUC | 谢里淼:在中传MPA挑战更多未知可能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71

谢里淼 2021级MPA全日制班

我——

曾是一名卫健系统螺丝钉,负责温州市医疗卫生信息交互的工作;

是一名业余主持人,600多场次的舞台经验中多次与中央电视台,省级电视台主持人同台;

是一名光荣人民教师,厦门大学附属演武小学552个孩子心目中会发光的“三水”老师;

是一名十八线演员艺人,主演纪录片《南洋家书》在央视播出,主演院线电影《爱的距离》,特约出演《西虹市首富》《你会怎么做》等几十部影视剧和综艺;

是一名非著名运动员,2017年闽港台体育舞蹈精英赛男子单人华尔兹单项第一名、探戈单项第一名、标准舞组第一名,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网球联赛A组第一名,国家二级体育舞蹈教师、国家三级体育舞蹈裁判、国家三级足球裁判;

是一名非成功创业者,折腾过互联网公司、传媒公司、文化工作室、少儿培训机构、酒吧民宿奶茶店等等......

新学肇始,万象更新。伴着2021年北京的第一场雪,坐在窗前敲下这些文字来回顾自己弱冠之龄已过半的人生。高萍老师说过在不同的场合我们要针对性地准备不同的自我介绍,那接下来就来几个关键词标签吧。

一、文体委员 能文能武

       作为中传2021级MPA全日制班第一届的文体委员,首先分享下自己在文体方面的实践。我喜欢所有语言类活动:主持,演讲,辩论,朗诵,舞台剧等等,自记事起八十多场语言类省市区校各级赛事中拿的都是第一名。其中实践最多的是主持,小学三年级的第一次登台,我开始享受站在舞台上让所有人的目光和聚光灯打在身上的感觉。本科起校内活动136场,晚会活动270场,商业演出110场,婚礼司仪60场合计600+的主持经验,一个个数字和一次次活动记录见证着我野路子主持风格的成长,也缘于主持让我在学生阶段就接触到了社会上各个领域不同层次的老师,打开了我初识大千世界的眼界和格局。而在中传,我终于有机会在全国最顶级的高校课堂上去重新蹭课学习并专业系统地结合自己的实践再梳理成长。

主持活动记录

        我对运动有着不同一般的热爱。小学和初中在乒乓球校队,高中入选足球校队,本科加入了网球和体育舞蹈校队。我喜欢运动,喜欢运动时分泌的肾上腺素和运动后的大汗淋漓;也喜欢那些一起奋斗训练的队友们,那些一起为了演出训练的日日夜夜、那些一起外出参赛的欣欣熙熙、那些在舞台赛场上的哭哭笑笑都在记忆里扎根发了芽;还有独身一人骑行500公里,花了7天从厦门沿着国道骑到温州为川藏线热身的经历,这些运动经历都是我最宝贵的人生组成部分。

        我很庆幸自己从未放弃过自己的兴趣爱好。而这些坚持的经历,都教会了我如何更好地感受与成长。做为班里的文体委员,现在更是希望能用自己的实践去感染大家在翻开文献之余能走向操场球场,穿上跑鞋拿起球拍,挥洒汗水的同时收获运动的快乐。

文体活动记录

二、搬砖征程 实践不息

        我本科的专业是广播电视学,这又是一个与中传千丝万缕相关的词眼。在我的专业实践中,剧组是有无限可能和快乐的地方。不会演戏的导演不是一个好制片,我是央视播出的纪录片《南洋家书》里的主演“批脚”林清溪;是院线电影《爱的距离》里的主演小帅;是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20180125期节目里的“流氓”男主;还是微电影《山路缥缈谦行之》里的主演郭生,曾在《西虹市首富》《夏至未至》等五十几个影视剧中特约出演过各种角色。我喜欢拍戏的原因是可以通过不同角色的扮演代入到形色各异的人生片段。去经历,去感受,从而体验生活。

影视活动记录

        本科毕业后的三年工作时间,前一半给了教育系统,我顺利成为了厦门大学附属演武小学孩子们嘴里的“三水老师”,那群甜起来个个小天使,闹起来一群小恶魔的孩子们总会出其不意的给你一句戳心的感动,每次见面必有的蜂拥而来的“抱大腿”、每节课后都能收到的孩子们可爱笔锋的信,总是能非常敏感的感受老师上课状态的金嗓子喉片都让我获得朋友圈“晒娃狂魔”称号。身边人都说我凡事都能保持热情,总是能把正能量传播给周围其他人,我想这应该都来源于跟孩子相处时浸染来的“赤子之心”。

与孩子们

        剩下的一半在温州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负责医疗卫生信息交互的工作,负责牵头温州市医学影像云、医学人工智能、城市医联体、医疗物联网四个项目的建设。其中温州市医学影像云平台基于全市智慧健康云,进一步实现包括超声、放射、内窥镜、病理、心电等所有影像检查信息的共享和应用,实现全市区域影像互联互通,解决群众在不同医疗机构看病重复拍片、携带胶片的烦恼。做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地市级医学影像云平台,温州市医学影像云平台建设两个月就实现了在温省市县属公立医院全覆盖,民营医院广覆盖。截至2021年10月底,3000万+调阅量,日均5万调阅量,归集全市影像检查数据超过900TB,实现了温州市所有医院检查信息的共享,医生可调阅病人在区域内其他医院的历史就诊资料,减少重复检查,降低医疗成本,减轻患者负担。按照传统的胶片模式,患者进行CT检查,平均约需打印2-3张实体胶片,费用约为50元。据统计,平台落地后仅温州市区省市级医院CT胶片费一项每年就减少了医疗费用6600多万元。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理念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延伸,有效助推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卫健系统的经历锻炼我工作能力的同时也带给我很强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三、滋养初心 自强不息

        很多人问我未来的规划,我心里给的答案总是“把未来留给未知”。我一直在尝试不同领域体验不同身份,做一个乐于尝试不同事物的人。作为MPAer的我们更加明白在学校收获的,是回到社会后很难得到的。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这是我对自己过去二十五年最大的肯定。我们身体里的能量其实比我们想象中更有潜力,你有规律地激活它,它就会回报于你。一直坚信那句话:你所经历的,坚持的一切,决定了你的与众不同。何其有幸现在能携手各位极其优秀精彩的同窗在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下充实我们的思想和体魄。希望在接下来两年中传MPA生活里大家都能够通过学术研究、专业学习以及实践经历,找到自己发展为之努力的方向。一起加油吧!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