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年”双周工作坊第三讲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8

6月16日上午,“政青年”双周工作坊第一季第三讲在24号楼都本基艺术馆成功举办。


(图:冯菲分享)


第三讲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冯菲作专题分享,主题为“非理性:政治传播‘破圈’的关键要素”。冯菲围绕研究背景、研究意义、主要理论、研究假设、研究设计、最终结论六方面展开论述。她在研究中界定了非理性和圈层的概念,认为人们所在的“圈”往往会主导人们对事物的态度,要想让人们在某件事情上的态度得到转变,就需要“破圈”,而情绪,即“非理性”因素,是引导“破圈”的关键因素。而人们对负面情绪更加敏感,负面情绪更能影响传播效果,应该更好的运用负面情绪“破圈”。而该如何运用负面情绪“破圈”是研究者后续将会重点关注的问题。


(图:师生踊跃互动)


本期活动由我院王琳琳老师主持,邵梓捷老师担任与谈人。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重实验室、外国语言文化、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新闻、戏剧影视学院的老师,以及我院政治学、公共管理等专业的同学们参与了互动交流。大家就研究中的研究设计以及最终结论进行了交流互动,师生收获颇丰。活动最后,高波老师代表学院向冯菲赠送了纪念品。

(图:高波老师向冯菲赠送纪念品)


“政青年”双周工作坊由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案例中心和学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合发起,以“开放多元,突出特色”为定位,旨在提供青年教师展示才能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鼓励构建跨学科学术共同体。


 (图:第三期“政青年”双周工作坊师生合影)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