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年”双周工作坊第一讲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6

5月19日上午,“政青年”双周工作坊第一季第一讲在24号楼都本基艺术馆成功举办。


图:张有浪老师分享)


第一讲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张友浪老师作专题分享,主题为“The Information about Power Dynamics within Government-NonprofitPartnerships and Individual Charitable Decisions”(政府与非营利组织合作伙伴关系中的权力分配对个人慈善决策的影响)。张老师围绕研究意义、主要理论、研究假设、研究设计、实验结果、最终结论六方面展开论述。他认为,不同非营利组织收到个人捐助数额不一的原因是许多学者正在探讨的问题,但在现有的研究中,往往忽视了政府与非营利组织合作伙伴关系的基本特征对个人捐赠的影响,这正是此项研究的重要意义。


(图:主持人邵梓捷老师,与谈人王琳琳老师)


(图:师生踊跃互动)


本期活动由我院邵梓捷老师主持,王琳琳老师担任与谈人。来自音录、经管、文产和传播研究院的老师,以及政治学、公共管理、传播学、心理学等不同学科的同学们参与了互动交流。大家就在调查实验中如何确保实验的有效性,设计问卷时如何消解被试者对实验内容的质疑等问题与张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师生收获颇丰。活动的最后,周亭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张友浪老师赠送了纪念品。


(图:周亭副院长向张有浪老师赠送纪念品)


“政青年”双周工作坊由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案例中心和学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合发起,以“开放多元,突出特色”为定位,旨在提供青年教师展示才能的舞台,骨干教师培养培训的讲台和青年学者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鼓励构建跨学科学术共同体。


(图:第一期“政青年”双周工作坊师生合影)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