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花竟巧,九子争粽新|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恭祝端午安康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31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天中节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 。端午,带着粽子的软糯香浓,沾着龙舟溅起的飞扬水滴,散着绵延清香的艾草滋味奔向政院学子。

“粽子飘香艾草芳,龙舟争渡闹春江”。值2021年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同学们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以“四时花竟巧,九子争粽新”为主题,用政院端午播报的形式为大家带来特别的端午祝福。

 “彩缕碧筠粽,香白粳玉团”,端午二字,串起了每个人心中的情思,来自天南海北的政院学子们用各地独具特色的粽子和艾草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的风土人情,表达内心的温情与感动。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不同地区的习俗虽然不同,但每一颗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和历史的民族之心却是相同的。作为青年学子,在欢度佳节的同时,我们更应当怀着珍爱的情感来看待它,体会节日背后的文化传承与爱国情怀。

正值端午,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全体师生真挚地祝大家:端午安康!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