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颖

作者: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123


苏 颖  博士/助理教授


Assistant Professor Ying SU


中国传媒大学助理教授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中国特 色政治传播理论与策略体系研究”研究成员,中国传媒大学“优秀创新团队(政治传播)”成员。在湖南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分别获得法学学士(政治学与行政学)和法学硕士(政治学理论)学位,在中国传媒大学获得文学博士(传播学政治传播方向)学位。曾公派访学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政治传播、比较政治传播。

主讲课程

《西方政治思想史》《政治传播研究专题》《比较政治传播研究》等。

代表性著作 

《作为国家与社会沟通方式的政治传播——当代中国政治发展路径下的探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 年

代表性论文 

  • 《中国政治传播研究的学术路径与现实维度》(二作),《中国社会科学》,2014 年第 2 期

  • 《守土与调适:中国政治传播的制度结构及其变迁》,《甘肃行政学院学报》,2018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2018年8月全文转载 

  • 《舆论领袖的失灵——当代中国政治传播中介链条的断裂》,《国际新闻界》,2016年第4期 

  • 《中国互联网公共讨论中的多元共识》,《国际新闻界》,2012 年第 10 期;人大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2013年第2期全文转载

  • 《政治传播系统的结构、功能与困境分析——基于政治结构-功能分析方法的视角》,《东南传播》,2009年05期;人大复印资料《新闻与传播》,2009年第9期全文转载

科研项目

  • 主持《新时代背景下政治品牌建设研究》(中国传媒大学培育项目)(2018)

  • 主持《制度视野中的比较政治传播研究》(中国传媒大学科研托举项目》(2018)

  • 参与《中国特色政治传播理论与策略体系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 目)(2011-2016) 

  • 参与《自媒体时代中国政治传播新秩序及转型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017) 

联系方式

传真 010-65783556

电子邮件 suying_cuc@163.com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