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享课 | 冯小桐:从美国社会的“撕裂”看美国大选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6


1028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科研办、MPA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一期思享课在学院204教室开课。本次思享课的主题为——从美国社会的撕裂看美国大选,主讲人为2019级传播学博士生、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冯小桐。他从美国的社会、经济、战略政策和资本主义内生性矛盾等几个方面,对正在进行的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表达了独具一格的见解和观点。   

图1|苗红妮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政治传播系副系主任    

 

此次思享课在苗红妮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主讲人冯小桐开场向大家提出了三个问题:什么是国家?什么是超级力量Super Power)?美国的人口由谁组成?他通过分享在美国生活时的经历和遭遇,生动解答了上述三问,同时也表达了美国总统候选人必须要面对的社会问题。最后,他深入分析了美国精英阶层的思考习惯,他认为美国的政治精英在面对深层次核心社会问题时,往往选择用自我蒙蔽的态度来逃避美国真正的处境。


  图2|冯小桐 2019级传播学博士生


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关于大选结果和美国大选对中美关系未来影响等问题。冯小桐从多方面分析了民主党和共和党当选的可能性,并且预测了在选举后可能出现的一系列情况,同时他认为中美关系会随着美国不同党派的当选发生变化。


图3|冯小桐 2019级传播学博士生


课后,同学们对本次思享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政院能多多举办这样有干货、有高度的活动。

    “思享课是政府学院的学生们介绍自己研究成果的平台,也欢迎各位MPA的同学在这里分享自己的从业经历和思考。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