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MPA考生最想知道的问题详解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61


01

问:2021年中传MPA有哪些专业方向?

答:2021年中传MPA专业方向更加突出中传的学科特色和优势。三个方向分别是:公共治理与城乡智慧管理,传媒与公共事务管理和公共危机与应急治理。

  

02

问:这三个方向我都感兴趣,但只能选一个怎么办?

答:如果想学习,也有时间和精力,欢迎你选修所有方向的课程,学费不会增加哦~

  

03

问:MPA的学制是多长时间?

答:学制是两年,最长有效修业年限是四年。这四年包括休学、保留学籍、延期等情况。

  

04

问:我一直搞不懂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定向和非定向是什么意思,能解释一下吗?

答: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区别只是上课的时间不同,全日制同学以周中上课为主,非全日制同学几乎都在周末上课。

定向和非定向的区别是定向考生需提交与定向单位(原单位)签署的定向协议,同意你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原单位工作;而非定向同学则不受限制,入学时将人事档案调入中国传媒大学就可以,未来可参加就业派遣。

  

05

问:2021年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各招收多少学生?

答:2020年,我校MPA共招收69名学生。同学们咨询、报考这么踊跃,我们也很期待2021年可以增加更多机会,最终招生名额要以学校招生简章为准。

  

06

问:在中传读MPA有奖学金吗?

答: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学生都有获得奖学金的机会。入学成绩前10%的第一志愿考生可以获得1-3万元的入学奖学金。全日制硕士生都可以拿到不同等级的奖学金。

  

07

问:除了学费以外,还需要交纳其他费用吗?

答:全日制的学生除了学费还需缴纳住宿费,具体情况请以我校研究生院的通知为准。

  

08

问:除了专业课程外,有没有其他学术活动和与大咖交流的机会呢?

答:每个月我们都会安排学术讲座或参访、调研、游学等活动,政府资源和业界资源强大是中传MPA的重要优势。

  

09

问:报考中传MPA需要有什么样的基本条件呢?

答:报考MPA必须符合以下几个要求。第一是大学本科毕业,到九月份入学前有三年以上(包括三年)的工作经验。如果你想在2021年九月入学,那么最晚必须要在2018年夏季顺利获得本科学位。如果你是大专毕业,到入学前至少要有五年以上(包括五年)的工作经验;已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同学,到入学前要有二年以上(包括二年)的工作经验。

  

10

问:报考MPA需要参加全国联考吗?

答:需要,全国联考的科目包括“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英语二两科,总分300分,细则请查阅中国教育考试网。

  

11

问:如果我的户口和档案都不在京,但是工作在京,今年能否在北京考试呢?

答:按照去年的政策,户口和档案都不在北京的同学需要回到户籍所在地考试。如果政策有变化我们会及时公布。

  

12

问:中传MPA有考前培训吗?

答:没有。你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备考或者选择参加社会组织的考前辅导班。

  

13

问:请问MPA学生的住宿问题怎么安排呢?

答:学校会给全日制的同学安排宿舍。

  

14

问:录取后如果觉得方向不合适,还能调换吗?

答:请大家务必注意,录取后不可以调换方向,所以报考前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我们的三个方向各有特色,如果你入学后对其他方向感兴趣,也欢迎你在时间精力允许的前提下,任意选修喜欢的课程。

  

15

问:MPA学生入学后要通过哪些考试,或者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才能获得学历学位呢?

答:首先需要修满足够的学分,各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其次,要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成功闯关的同学将获得中国传媒大学颁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中国传媒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学位证书。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