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MPA预面试 你最关心的五个问题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81

2020年8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MPA教育中心顺利举办了MPA预面试,吸引了6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通过活动,同学们增加了对中传MPA的了解,老师们也对各位同学有了初步印象。在后续的招生咨询过程中,有不少同学对预面试很感兴趣,很多同学表示,错过了上一次的预面试十分遗憾,想知道学院还会不会再次安排呢?


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我们请来了MPA教育中心负责招生的小白老师为大家一一解答。


01

考生:请问小白老师,预面试的目的是什么呢?
小白老师:预面试其实提供了一次师生沟通的机会。通过预面试,老师可以了解同学们的基本背景,感兴趣的专业方向以及对MPA项目的期待;同学们也可以向老师咨询一些自己比较关心的问题,比如对考生的从业背景有没有什么具体的要求,不同的专业方向在课程上有什么异同,定向和非定向究竟有什么区别等等。


02

考生:十分遗憾错过了第一次预面试,想问一下小白老师,未来还会再安排预面试吗?

小白老师:错过了上一次预面试的同学完全不用担心,我们安排上!九月下旬请关注我们的官方公号“中国传媒大学MPA”发布的第二次预面试安排,感兴趣的同学们都可以报名参加,不要再错过啦~


03

考生:请问小白老师,预面试成绩会保留到第二年吗?

小白老师:预面试的成绩都是当年有效的,如果你想明年报考,可以考虑明年来参加。不过我们9月的第二批预面试欢迎所有有意报考的同学哦,我们可以借这个机会提前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04

考生:如果没有参加预面试,是否会影响到报考呢?

小白老师:完全不用担心,预面试和报考之间互不影响。不过参加过预面试的同学,老师对你的印象一定会更深刻一点点。


05

考生:小白老师,预面试有英文问答环节吗?

小白老师: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预面试主要是了解同学们的基本情况,考察大家对专业问题的见解,没有英文问答环节。不过,如果你通过MPA正式考试的初试,复试时可是有英语考官的哦,所以,同学们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