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践训练计划

专硕生入学四周内,应在导师指导下制定实践训练计划,依据计划开展实践活动。


二、实践训练学分要求

实践训练环节包含实习实践、创新训练、学术活动、社会服务等,不少于9学分,详见下表。



实践训练模块

实践训练

学分要求

实习实践

在公共部门实习或实践 3 个月,开立实习或实 践证明并撰写 5000 以上的实习或实践

4

创新训练

参加创新创业项目或参加全国公共管理研究生 案例大赛等学科竞赛。

2

学术活动

参与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各种学术报告或讲座及 各专业组织的学术活动,不少于 10 次(须填《学术活动考核表》)。

1

参加在“硕士研究生读书会”或其他硕士研究 生学术活动并作读书报告或学术报告 1 次,或 参加导师的科研项目。

1

社会服务

在学期间应结合专业参加各类社会服务活动或 公益活动 1 次,可通过组织和参与社会调查、 支教及其他志愿者服务等方式进行。

1

合计

9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