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莉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70

王莉莉,女,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老龄经济与产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主要研究领域:老龄产业、老龄服务、老龄政策。

长期从事老龄问题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老龄服务、老龄产业、老龄政策。在老龄服务、老龄产业、老龄政策等方面有丰富的调查和研究积累,近年来,围绕我国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组织开展了大量专项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与规范的应用示范项目子课题《“多主体融合式”智慧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构建与推广(2020YFC2006102),国家社科基金“公办养老机构转制研究”(14BRK004),北京社科基金”服务链视域下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供需匹配研究“(19SRB006),民政部“我国养老服务机构发展研究”(2014)、“公办养老机构转制试点研究”(2013)、“我国老龄产业发展研究”(2013)、全国老龄办“居家养老服务发展研究”(2013),并先后参与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中国老龄事业发展研究(2012)”,负责我国老龄服务发展研究部分;民政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研究”(2011年);国家发改委、建设部、民政部“老年养护院建设标准”研究(2010年)等。在《人口学刊》、《人口与发展》、《亚洲老年学杂志》等学术期刊发表《基于“服务链”理论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供给与利用研究》、《中国居家养老政策历程发展分析》、《我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均等化研究》、《农村地区老年人健康状况和照料资源分析》等论文40余篇;著有《公办养老机构转制研究》《中国养老机构发展报告》;作为主编/副主编出版《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日本老年社会保障制度》、《老年人健康自评和生活自理能力》等著作多部;作为主要起草人出版发行《老年养护院建设标准》、《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标准》等国家标准5个;参与编写出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2013)》、《人口老龄化与中等收入陷阱》、《中国农村老龄政策研究》、《中外老龄政策与实践》等著作8本,并完成了大量研究报告、课题报告与其他研究工作。



友情链接

外校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地址:中国•北京•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国重大楼9层

    咨询电话:16631134883

    咨询微信:MPA-CUC

    咨询邮箱:cuc-mpa@cuc.edu.cn  

  •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 中国传媒大学MPA公众号